小女子不才💋

[谭赵]家常菜(一 番茄炒蛋)

♡谭大鳄♥赵医生

♡一眼万年,真的超级超级喜欢穿着白大褂的赵医生了。

♡私心的改改赵医生的稳重?好咯,窜天猴咯

♡人物性格跟原剧会有出入,慎!👆

—————————————————————————————

part 1 番茄炒蛋

“不要嘛老谭,不要嘛。”

赵启平像条跟屁虫一样,跟随在谭宗明身后窜来窜去的。

“哎呀!我就是不要,反正你煮了我也不会吃的!”

见爱人没反应,赵启平索性一下子滩在地上,气呼呼地将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大有一副打死不妥协的架势。

“快点起来,地上凉。”

谭宗明无奈的摇摇头,蹲下去哄着孩子心性的小狐狸。

“乖。”

摸摸赵启平刚刚吹干的头发,嗯,软软的,手感不错。

“哼,才不要乖的。”

自己正在生气呢,赵启平才不会承认被他摸得很舒服的。

“快点起来,我答应你,明天好不好?明天给你做红烧肉,后天我们就吃酸辣鱼怎么样?”

因为潼市一场重型车祸,赵启平连轴转了72个小时,

凌远这回大发慈心,给他调了个休,放上三天假,外加一个星期的白班。

当然,凌远是不会说出来,谭大鳄以投资医疗中心的一百万为给赵启平赎身,嗯是的,赎了三天的假期。

好不容易回到家的赵医生惦记着谭大鳄上个星期做的红烧肉,心心念念地惦记着这口。

哪知道,谭大鳄竟然不留情的拒绝了他。

“乖,你连轴转了这么久,饮食又不规律,哪里可以一下子吃这么油腻的东西呢?今天我先给你做番茄炒蛋。”

所以就有了刚才的那一幕,赵启平的撒泼打滚。

赵启平撇撇嘴,他知道自己现在不适合吃太油腻的食物。

可是他可以任性的呀。

“好啦,我们先起来好不好,锅里还有早上就开始煨的松茸鸡汤呢,我们先去喝点好不好,我都撇了油的。”

谭宗明哄起爱人来也是一套一套的,慢慢的把赵小狐狸安置到餐桌前,

花纹简单的瓷碗里是撇过油的鸡汤,清澈的黄色加上松茸菌菇,很是鲜美的味道一下子泛滥开来。

赵启平不喜欢吃任何汤里面的肉类,谭宗明也不勉强,多了一个上午,精髓恰好充分的融合在了汤里。

“好了,你乖乖的,先喝汤。我去煮饭。”

赵启平故意装出一副‘老子还没原谅你呢’,‘老子不想和你说话’的样子。

谭宗明也乐得配合他,转身走去厨房。

赵启平急忙地舀上一口汤水送入嘴里,暖到胃里,啊,舒服。

谭宗明躲在厨房的玻璃门后面,看见赵医生如同一只满足的猫咪笑弯了一双鹿眼。

——————————————————————————

把西红柿洗净后去蒂,切三角块。

葱切丝改刀切末。

鸡蛋打入碗中,加盐后搅匀。

锅中放油加热,倒入蛋液推匀定型,

炒熟后盛出备用。

锅中加油,放入葱末、西红柿翻炒。

加鸡精后倒入鸡蛋,翻炒均匀即可。

番茄炒蛋其实并不难的,只是这些料理从谭宗明的手上出现时,像被施了魔法一样,格外的美味。

半个小时前还被赵启平嫌弃的番茄炒蛋已经被当事人解决掉了二分之一。

现在才到下午3点,准时准点用了午餐的 谭宗明并不饿。

端了个碗陪着媳妇坐在餐桌前,只不过是一人吃饭,一人伺候。

谭宗明为了避免赵医生的挑食行为,时不时往他碗里添上点蒜苔炒腊肉,

又或者时不时加上一筷子去了骨头的鱼肉。

在这个午后,这样的氛围,格外的美好。

半响后,赵启平放下吃得干净的饭碗,满足且毫无形象地打了一个嗝。

“耶!好饱!好好吃!”

吃饱了饭,伸够了懒腰的赵启平自觉的收拾起餐桌上的碗筷,准备大显身手地去洗碗。

“我来。”

谭宗明自然的接过他手中的碗筷,他媳妇的美手可是用来享受的,怎么可以碰到洗洁精这类的东西呢。

“我来啦,你煮饭我洗碗刚刚好!”

赵启平也不闹,自觉得分担家务活。

虽然他向来被谭宗明给宠惯了,却也明白家是两个人的,家务,自然也是得两人一起分担的。

“乖,你先去洗澡,你的手已经剁了这么久的骨头了,得歇歇。”

难得乖顺的赵启平听话的放下手中的东西,啵唧一下亲在谭大鳄的嘴角。

“好嘞~”

“慢点,刚吃饱不要乱蹦。”

家有窜天猴,谭老板操心诸多啊。

能怎么办?宠着呗😄

评论

热度(48)